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河区伍仙桥苏庄100号小区遍寻不着任何消防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重隐患令居民忧心忡忡:祝融来袭我们怎么办?

  本报讯记者李春,实习生陈子文、黄志强报道:小区的消防栓被撞坏一年多,至今没有重建,小区内一个消防安全隐患重重的违章停车场,生意却日见红火。“倘祝融来访,我们该怎么办?”天河区伍仙桥苏庄100号小区内,不少居民都有着这样的担忧。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古先生指着小区内一个摆满花盆的角落,表示该处就是消防栓被撞飞前的位置。“大约在2004年年底,一辆小车把建在小区停车场几米开外的红色消防栓撞破了,当时水哗啦啦地涌出来,区内一度水浸街。维修人员过来后,只是用水泥把出水的地方封住!”古先生气愤地表示,后来水是止住了,但该消防栓也从此彻底“消失”。

  更让居民们忧心的是,灭火的“守护神”没了,另外一家只用简陋材料搭建,涉嫌违章经营的停车场却红红火火地在区内经营起来,前来泊车的顾客络绎不绝。由于停放的车辆部分相当陈旧,漏油现象并不鲜见。居民们担心,这些都可能招致火患。另有居民诉苦道:“前来停放的车辆甚至肆意摆放在小区的多条路上。倘若发生火灾,别说消防车进不来,我们逃生也不容易。”

  小区退休职工吴伯介绍,区内有八栋楼,其中七栋均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建起的四层楼房。由于当时的消防标准较低,都没配上消防栓。他表示,“原来被撞坏的消防栓是照顾停车场周围几栋宿舍楼的唯一消防设备,现在连消防栓都没有了,太危险了。”居民们曾多次向小区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反映,但却迟迟未果。

  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为此多次与建材厂、街道居委进行交涉,要求将违章停车场依法拆除,重修消防栓,但都没得到有效回复。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