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车试驾五次开了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晚报报道引起众多车主关注,车商认为此是修理中必然过程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本报《新车送修玩失踪,车主问号拉不直》一文出街后,在引起车主关注的同时,也立即引起南菱汽车集团高度重视。“南菱汽车集团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宗旨,若有违背客户利益的行为,南菱将诚挚向客户道歉,补偿损失,同时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南菱汽车集团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表示。

  据介绍,张先生的车粤AMN2××于本月6日10时28分在南菱进厂维修,到14时12分结算(共收取张先生41.00元,其中换机油工时费24.00元)离厂。投诉是由于张先生认为南菱私自驾驶修理车辆外出,索要维修试车过程的书面说明文件未果而引起。

  记者在南菱汽车集团实地查阅一手材料(含《维修委托书》、《材料单》、《结算单》、《接车单》、《维修外试单》、《维修客户回访表》、《客户投诉处理报告》)发现:2月6日10时28分张先生开车进站维修保养,当时报修的项目确有四项,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格(张先生自带机油);变速杆行车时有异响;车辆行驶中跑偏;冷车起步波箱变速慢,停车起步后出现异常。

  张先生的车到底需不需要外出试车?试车四小时出现40.4公里的试车公里数是否合理?南菱向本报提供的《维修外试单》显示,车子在维修站共进行了五次试车,试车原因分别是:维修前确认故障,对换轮胎后确认试车,变速杆响及维修轮胎跑偏后确认,变速杆响维修后确认,以及交车前总检。“40.4公里的试车还包括四次场内试车,再加上换机油、调试、校正,花费四小时的时间属于正常现象。40.4公里的试车公里也是修理过程中必然会发生的里程”,南菱相关人士表示,“也正是因为中间车辆五次外出试车,造成客户店内等待时产生‘失踪’的误解”。对于南菱说法,业内人士表示认同:汽车维修行业解决汽车故障,例如异响、跑偏、冷车起步慢等现象,的确需要维修前试车了解车况,在各维修项目完成后试车确认维修效果,交车前质检员再全面对该车的各项性能进行试车检验。

  那么张先生反映的“机油有喷射痕迹”是怎么回事呢?“发动机周围管道上的点状机油喷射痕迹是技术人员在加机油的操作过程中不慎留下的”,南菱相关人士表示。据了解,接到张先生抱怨后,维修站长上门道歉,并亲自对发动机舱表面油污进行了清洁。

  南菱表示,对于张先生的投诉,南菱上海大众广州4S店总经理及站长与张先生沟通、协调10余次。2月15日本报相关报道见报后,当日,南菱汽车集团高层专门组织工作会议,调查整个事件过程,南菱汽车集团副总裁亲自致电张先生表示歉意、补偿,同时希望张先生约见,听取意见。

  南菱汽车集团表示,如果张先生还愿接受南菱的服务,南菱将提供最大的优惠和最好服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