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九年如一日送空巢老人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2:44 北方新报

  《北京晚报》消息 2月18日5时,51岁的北京出租车司机魏勇准时出现在北京市安华里小区12号楼的门口。一会儿,一位身体孱弱的大妈从楼里走出。一个已经延续了9年的熟悉声音传来:“您慢点。”魏勇扶着她上了自己的汽车,在北京朦胧的晨曦中一路开往北大医院去做肾透析。

  这样的早晨在过去的9年里魏勇每三天就要经历一次。9年了,魏勇送这位老人看病
风雨无阻,从未间断;9年了,魏勇夫妇已经把老人当作自己的母亲;9年了,魏勇耽误了许多赚钱的活儿却无怨无悔;9年了,他做的这件平凡却感人的好事极少为人知晓。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只想让老人有点温暖”,记者当日晚采访魏勇时,他一再表示。“做事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魏勇告诉记者,他想让别人感受到他的真诚。

  1996年的一天,魏勇的妻子刘玉平出车时发现了被其他司机丢在路边不管的李世贤老人。“以后您再去医院就打电话找我”,刘玉平把自己的联系卡送给了这位老人。73岁的李世贤患有需要长期透析的肾病,儿女又不在身边。从此每到周一、周四和周六的5时,魏勇接替妻子将出租车停在李世贤老人楼下。

  坚持接送李世贤老人几年后,他将老人的车费全免了。

  (傅 洋)

  一句话说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