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一电视台宝鸡采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近年来,多姿多彩的宝鸡民间艺术在台湾宝岛引起极大轰动,两地的民间文化交流日益增多。近日,台湾中天电视台的“台湾脚逛大陆”栏目组再次光临宝鸡,专门拍摄宝鸡的民间文化艺术。这是继台湾主流媒体东森电视台、三立电视台之后第三家慕名来宝鸡拍摄电视专题片的台湾媒体。

  中天电视台是台湾知名的电视台,信号覆盖台湾全岛及欧洲、美洲、非洲等地。“
台湾脚逛大陆”栏目组是“岛内”影响较大的一档旅游栏目,主要介绍祖国大陆各地的名胜景观、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目前已在大陆各地拍摄专题节目100余集。该栏目组在宝鸡先后拍摄了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胡新明的泥塑、严莉君的剪纸和辛亚红的皮影等极具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镜头。

  据台湾同行介绍,宝鸡的民间文化在台湾有极大的影响力,特别是法门寺佛指舍利在台湾的供奉瞻礼,至今还在台湾留下深刻影响。这次,他们在宝鸡又收获不小,希望宝鸡的民间艺术家能常去台湾献技献艺,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