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中学生热买巫毒娃娃 迷信能来桃花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4 桂龙新闻网
重庆中学生热买巫毒娃娃迷信能来桃花运(图)

泰国进口的巫毒娃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想给好朋友买一个巫毒娃娃,就是往身上扎针,能帮她留住男朋友的那种。”18日,一学生打扮的女孩子走进解放碑某小饰品商场,向一家卖“巫毒娃娃”的店铺购买“神奇”的娃娃。

  18岁的郭晶(化名)自称是某中学高二学生,她告诉记者,目前这种巫毒娃娃在同学中很流行,有保佑学习进步的,有找桃花运的。大多买去用钢针扎起耍。郭晶一好友正在恋
爱,但男朋友身边总有很多女生,让她闷闷不乐。“我听朋友说,有一种娃娃,只要钢针扎入它的身体,就能把女生们从他身边赶开了。”郭晶认真地说,即使娃娃没有这么大的魔力,但能往上面扎针,也可以出气。

  记者在娃娃的说明书上看到:“想要你的死对头心神不宁吗?想要让他觉得老是有人在背后监视他吗,用幻影杀手巫毒娃娃,在精神上彻底搞垮他……”等文字。

  店主皮先生称,“巫毒娃娃”从泰国订购,源于非洲南部一种民间习俗。本月才登陆我市,购买的市民以大中学生居多。皮先生认为它属于时尚饰品,并不会给这些学生带来不良影响。

  重庆荣格心理咨询所所长周矩则认为,买来巫毒娃娃,把针刺入它的体内说明顾客的心理压力得不到宣泄,借此表达情感,但若是学生购买,父母和老师应加以正确的疏导,否则对孩子的成长和人生观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来源:重庆商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