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月骗租9辆名车抵押还债 被人察觉诈骗终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外地欠下一身巨额债务,回宁后的阿金穷则思变,竟想出一个快速套钱的好办法。他在短短两个月内,从数家租赁公司骗走9辆名车抵押给别人,用借款还债。近日,阿金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捕。

  债主追债心生骗钱邪念

  据阿金交待,几年前,他曾在广州工作期间欠下湖南人小宝40余万元。回南京后,债主找到南京来,并威胁他尽快还钱。可他身上没那么多钱,又不想让家里知道。想来想去,他的脑子里突然闪出这样一个念头:何不从租赁公司租车,再抵押给别人骗来现金还钱呢?由于阿金曾用车抵押借过钱,也认识这个行当里的人,他认为这种方法肯定行。

  骗走名车抵押套现60余万

  2005年10月5日,阿金来到南京某汽车租赁责任公司,租来一辆别克君威轿车,每月租金1万元。租来后,他伪造了一张该车的行驶证、养路费缴纳证明等材料,将车开到朋友阿龙的家中,谎称该车主缺钱用,以该车作为抵押,让阿龙帮助解决些借款,他保证在一个月内还款,否则将此车过户到阿龙的名下归其所有。阿龙相信了他的话,但阿龙没钱,便叫来做生意的老板王某,王某答应帮忙借钱,随后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这一次,阿金拿到9万元的现金。

  有了第一次诈骗的经验,阿金又在同一家租赁公司租来一辆帕萨特轿车,租金每月9000元。再通过阿龙将此车抵押给一位姓夏的老板,夏某当场给了阿金9万元,阿金也写了一张10万元的借条(包括10%的月息),并跟夏某签订一份协议,承诺一个月偿还,如到期不能偿还本息,抵押的车就归夏某处理。

  看到手里的钱,阿金感到诈骗非常容易,从此欲望的闸门被彻底打开了。从2005年10月12月,阿金从3家租赁公司租来别克、帕萨特、宝来等9辆汽车,共计套取现金60余万元。钱到手后,他先还掉了欠债,付了租赁公司的10万元租金以及阿龙的利息钱,剩下的钱全部挥霍掉了。

  被人察觉诈骗终被擒获

  然而,钱来得快也花得快。阿金在去年12月25日晚上请租赁公司老总阿伟吃饭,一顿饭光酒钱就花掉8000余元。这让阿伟感到不解,在他看来,阿金只是公司里的一名司机,收入不可能太高,于是多了个心眼。

  果然,第二天,阿伟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统,从电脑里查询时,发现阿金租去的捷达车停放在大明路二手车交易市场上,阿伟立即前往找到该车现在的车主,车主是南京某汽车服务咨询公司的老板,他告诉阿伟,该车已抵押给他了。阿伟在该交易市场内又转了一圈,发现阿金租去的帕萨特也停放在该市场上。阿伟急了,立即发动公司里的人,利用GPS带着阿金四处查找,先后在马群、瞻园等处,找到了阿金抵押掉的宝来、帕萨特、桑塔纳等车,然后用备用车钥匙将车开回公司。12月27日,经被害人报警,阿金很快被民警带至派出所,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