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谢谢用对电影的爱拥抱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5 长沙晚报

  

谢谢用对电影的爱拥抱了我

  《伊莎贝拉》作曲人金培达领取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Sean Gallup 图

  波黑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奇执导的故事片《格尔巴维察》18日获得第56届柏林电影节最高奖金熊奖。兹巴尼奇在领奖时表示,她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人们展现波黑战争留
下的创伤和痛苦。

  丹麦年轻女导演佩妮莱·菲舍尔·克里斯滕森的《肥皂》和伊朗导演贾法尔·帕纳希的《越位》分享了银熊奖评审团大奖。克里斯滕森在领奖时说:“让我非常高兴的是,拍这部电影我们只花了不到100万欧元。(能够获奖让)我太吃惊了。”《肥皂》还获得了本届柏林电影节新设的最佳故事片处女作奖。在领取这个奖项时,克里斯滕森说:“我拍这部电影花了很长时间。第一次拍电影就能站到这里来,我真是不敢想像。谢谢你们用对电影的爱拥抱了我。”

  《越位》讲述了伊朗女性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帕纳希获奖后说:“据说在古希腊时代,女性本来不能参加或观看体育赛事。但到公元前404年,有一位希腊女性扮成男子去看儿子比赛。从那以后,女性也能参加体育盛事了。我想把这个奖献给女性。”

  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博特姆和马特·怀特克罗斯执导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导演奖。温特博特姆领奖时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真正应该获奖的是(片中描写的)那3个人,他们亲身经历了(片中描写的)那些事情。”这部影片描写了3名未经审判的英国籍恐怖活动嫌疑人在被送往关塔那摩途中以及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遭受的非人待遇。

  桑德拉·许勒因在《安魂曲》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银熊奖最佳女主角奖。她说:“这部电影里发生的事令人不快,但是表演本身没有让我感到丝毫不快。我希望获奖能鼓励大家去看这部电影。”《安魂曲》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一个女孩离开虔信基督教的家庭去上大学,但仍然受到宗教问题困扰的故事。

  莫里茨·布莱布特罗伊因在《基本粒子》中的表演获得银熊奖最佳男主角奖。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许明天老天就会塌下来,一切就都没了。感谢门口的梅兰妮和达丽娅,我没带通行证,她们也让我进来了。感谢我妈妈,我所知的一切都是她教给我的。”

  于尔根·福格勒因《自由意志》一片获得银熊奖最佳艺术成就奖。他在片中扮演男主角,同时也是这部影片的制片人和编剧之一。他说:“这是一部困难但十分重要的电影,我希望获奖有助于它在电影院公映。”

  为中国香港年轻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担任音乐制作的金培达捧走银熊奖最佳电影音乐奖。金培达在领奖时说:“人的一生有许多亮点,此刻就是其中之一。我很高兴自己对这部精彩电影有所贡献。”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