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弟上学途中被撞飞 开颅术后让弟弟别担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5 汉网

  

送弟上学途中被撞飞开颅术后让弟弟别担心学费

  本报讯(记者 王兵)昨日凌晨,武汉普仁医院重症病房出现感人一幕,一名做完开颅手术的打工妹,苏醒后安慰上大学的弟弟:“学费没问题”。

   潸然泪下的弟弟名叫卢亮华,云南财贸学院大二学生,来自孝昌县邹岗镇。
前晚8点多钟,姐姐卢利华和他到青山区大伯家吃晚饭,然后姐姐送他到武昌火车站搭乘前往昆明的列车。

  “当时她背着我的书包,走在前面。”卢亮华回忆,行至和平大道罗家桥斑马线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突然冲出车群,“砰”的一声将姐姐撞飞4米多远。

  卢亮华扔下行李扑上去,只见鲜血从姐姐的额头、眼睛和鼻孔流出,她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一名好心的哥将卢亮华和姐姐送往附近的普仁医院。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时,卢利华刚刚做完开颅手术,体质十分虚弱。见弟弟泪如雨下,她艰难地安慰道:“不要担心学费,要把学习搞好,为父母争气。”

  据了解,卢利华读书时成绩优异,5年前主动弃学为弟弟挣学费,现在汉口一家洗足城打工。目前,肇事司机已垫付8千元医疗费,卢利华仍未度过危险期。姐姐卢利华出事后,弟弟一直陪伴在身边。

  记者 蔡晓智 实习生 汪立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