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秸秆气化建设有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席公会一行来到广西目前运营情况最好的秸秆气化站——玉州区城北街道谷山村秸秆气化站,详细了解气化站的运营情况。当了解到每家农户只需30多元就可解决一个月的能源问题时,席公会十分高兴。他说,秸秆气化项目和沼气项目都是前景广阔的循环经济发展项目,要通过发展沼气池、秸秆气化建设,为农民提供一种优质、清洁、经济的能源,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市通过扶持农民发展沼气池、秸秆气化建设,改变了农民传统的烟熏火燎的炊事方式,减少了环境污染和保护了生态环境,为农村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项有效措施。谷山村秸秆气化站是国家扶持建设的试点示范项目,于2003年建成运营,它把秸秆、甘蔗叶、芭蕉叶、木糠、刨花等转化为可燃烧的气体,日供气量为260方,目前为108户农户提供燃气,每年为农民节约能源支出1.6万元,农民销售秸秆给气站年增加收入1万元。由于效益明显,已有越来越多有农户要求安装使用。

  随后,席公会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流江玉林城区河道整治工程,对我市充分利用好国债资金搞好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加大对南流江河道整治工程的支持力度。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