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来我市天气变化无常 当心流感及呼吸道疾病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近来,我市天气变化无常,各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而且每年春季至秋初是我市的流感多发季节,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积极防治流感及呼吸道疾病。

  连天来,汕头市民们“领略”了“雾锁鮀城”、春日里的“三伏天”、来势汹汹的“倒春寒”等变化无常的气候状况,着实被这“怪”天气折腾了一番。这不,医院里的呼吸
道疾病患者多了起来,市区大大小小的“凉水”铺也忙了起来。医生提醒市民,由于气候多变,应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衫,勤洗手,并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导致小病“拖”成大病。

  据悉,我市每年的流感疫情一般多始于春季,直至秋初。根据往年的疫情发展情况,春季开始时流感病毒感染者逐渐增多,而到每年4月份左右,感染者明显增加,并渐入流感高发期。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尽管相关部门目前尚未监测到流感疫情的明显变化,但市民仍应提高警惕,平时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多喝开水,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和适量的体育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流感“侵袭”。另外,必要时市民也可以到各预防接种点接种流感预苗,不过,由于每年的流感病毒流行类型都有所变化,因此市民应接种最新的疫苗才能达到预防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