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赶开人群闯红灯 守规反被违章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袁笙报道)大按喇叭赶开车辆,给自己让出路来闯红灯。在市区非法营运的后三轮“死灰复燃”,有些已到了如此嚣张的地步,不少市民对后三轮在路面如此横行深表不满。

  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记者反映,本来后三轮在市区乱冲乱撞已是常事,最近竟有一辆后三轮开到十字路口,见大家都在等红灯,他在后面乱按喇叭,企图赶开等红灯的车辆
好让他闯红灯冲过马路。

  市民陈女士说,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长平路与金环路交界的十字路口,而附近的时代广场正是后三轮载客的集聚点,他们每载有客就不管前面等红灯的车辆有多少,便一味地按喇叭赶开车辆,有听得烦的就让出点缝来,他马上就顺着车缝飞速闯过红灯。而家住公信路的张先生说,有一次大家都在等红灯,突然一后三轮在后面边按喇叭还边不耐烦地大声吼叫,好不容易挤出了一条缝后,后三轮一阵风似地冲出人群,还把停在旁边等红灯的一辆摩托车碰了一下,骑摩托车的女士正要交涉,而后三轮已“飞”到马路中间。骑摩托车的女士只能在原地气得直瞪眼。

  记者在市区一些交通较繁忙的路口观察到,当红灯快亮时,后三轮几乎都加速猛冲过马路;当红灯亮后,被挤在人群后难以冲过去的后三轮就拚命地按喇叭。等红灯的骑摩托车市民以为发生什么事回头望,他就挥着手要人家让路给他冲,大多市民对此都置之不理,但也有“好心人”挤一挤让了条缝给他。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后三轮整治,使市民出行更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