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年捐献公益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林圣歆身残志坚,倾力扶残助困——

  10年捐献公益百万元

  一位残疾农民,经过自强不息的奋斗,终于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鸽大王”,并持之以恒扶残助困,10年捐献于公益事业100多万元。近期被评为“全国残疾人扶贫先进个人”。
他,就是汕头市澄海区溪南镇北社农民林圣歆。

  扶贫助残慷慨解囊

  “在这里,残疾人朋友皆平等相处,融洽如兄弟,”林圣歆最想看到的就是这个场面了,哪里有残疾人需要帮助,林圣歆总是热情地伸出援手,林圣歆致富不忘与他一样存在身体缺陷的残疾人朋友,经常与残疾人朋友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自强自主,艰苦创业,了解他们的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残疾人朋友渡过难关。他不仅慷慨捐款捐物救助困难群众,还积极向各地提供优良种鸽饲养技术,毫不保留地把养鸽的技术传授给盼着脱贫致富的农民兄弟特别是残疾人朋友。目前,林圣歆的种鸽已遍布潮汕各地,潮州、揭阳等地都有很多专业户养起了他的“美国王鸽”。

  十余年来,林圣歆用于公益事业资金支出近100万元,其中资助残疾人资金60多万元。近年他与汕头市残联合作兴办汕头市残疾人种养培训基地,至今已培训了残疾人种养能手两批近百人(次)。目前,汕头市联鑫鸽业有限公司的近百名员工中就有50多名是残疾人。林圣歆还利用自己掌握的养鸽技术帮助残疾人创办了100多个家庭式养鸽场,帮助10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林圣歆3岁时患了小儿麻痹症,右腿落下残疾。高中毕业之后,林圣歆两次高考落选,但他毫不气馁。1980年,年仅18岁的林圣歆以100元作为启动资金步入商海。1982年,潮汕地区种植的潮州柑在市场上十分热销,林圣歆瞄准这一商机,在家乡办起了规模不大的竹器包装厂。林圣歆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经过实地调查和市场分析,于1990年办起了1家歌舞厅,把以前工厂的管理方式应用到了第三产业的经营。几年后,林圣歆又把目光投向了“三高”农业。

  从1994年起,林圣歆苦心经营起自己的“王鸽王国”。当时“美国王鸽”在国内饲养极少,林圣歆便采取了先试验再大量投入的策略,通过汕头土畜产进出口公司引进300对美国王鸽,在原来购置的10亩土地上基建后进行试养。

  林圣歆潜心研究养鸽的经验,致力开拓销售渠道。林圣歆的“王鸽”由于喂养原粒讲究,符合绿色食品标准,且具较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从而获取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林圣歆注重养鸽的技术含量,出重金聘请了两名教授,研究出一种特有的繁殖方法,使种鸽的孵化受精率从70%提高到95%。2001年,林圣歆又与汕头市残联联合在汕头市濠江区河浦办起了汕头市联鑫鸽业有限公司,兴建一个占地100亩的现代化乳鸽饲养场。林圣歆还致力于完善乳鸽业的产业链条,积极开发乳鸽的深加工产品。他专门聘请了食品高级工程师合作开发了即食红烧乳鸽、五香乳鸽等10余个品种的“诚信牌”鸽类系列制品,乳鸽制品成为粤东众多大酒店的特色菜。林圣歆还委托国内知名制药专家开发了一系列乳鸽药制品及保健品共10余个品种。

  本报记者谢文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