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展特色产业打响特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2月18日,市委书记高雄,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轻车简从,冒着寒风细雨,先后到容县石寨镇石寨村人饮工程、广西雄飞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元首药业有限公司、雅峤酒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和容县瑞众腾乐牌微拖制造公司等企业调研。在调研时,高雄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侨乡经济信息灵通和本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适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地方特色品牌,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步伐。

  高雄在刚竣工的石寨人饮工程了解到,该人饮工程是国家农村饮水解困工程项目,总投资167万元,目前供水规模1100m3/d,能解决当地农村6821人饮水难的问题。高雄指出,石寨人饮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下的丰硕成果。它不仅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存环境、生活条件和卫生状况,密切了党群和干群关系,加快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他希望,石寨人饮工程投入使用后,要加强管理,尽快发挥其良好的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当地农村经济建设服务。

  在广西雄飞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元首药业、雅峤酒业有限公司、瑞众微拖制造公司,高雄说,容县微拖品种多、适应性广,既能犁耙又能运输,是农民耕作的好帮手。要抓住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这一平台,把容县的微拖整合起来,做强做大,形成品牌产品,尽快占领国内市场。同时,要积极开拓好国际市场。高雄说,雅峤竹汁液黄酒是黄酒的一种,黄酒是一种不经蒸馏的酿造酒,是我国最古老的酒种,被誉为酒中之祖、酒中之王。雅峤酒业有限公司要抓住黄酒特色品牌的优势,进一步把黄酒产业做强做大。

  在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高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对该公司生产管理和实施品牌战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雄最后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充分利用好农村的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各级各部门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农村特色产品和品牌,把农村传统产业做强做大。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