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脚趾间发现尖锐湿疣 不洁足疗成性病“新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2 青岛新闻网

  脚趾间发现尖锐湿疣!不洁足疗成了性病“新源头”

  晚报讯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刘先生总感觉脚趾间奇痒无比,昨天他来到市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结果让他难以置信,脚趾居然得了尖锐湿疣!后经过专家分析和排除诊断,居然是半个月前去洗浴中心接受不洁足疗导致的。

  作为一种新兴的保健服务,足疗越来越被岛城市民接受。但由于足疗场所良莠不齐,足疗技师质量和水平不一,不乏鱼目混珠,藏污纳垢者,再加上按摩师不注意及时消毒和清洗就成为了皮肤性病传播的媒介。

  “做足疗也能传染性病。尖锐湿疣虽然一般通过性接触传染,但也有30%的患者通过非性行为间接接触也会感染。”海慈医疗集团皮肤科专家严洲平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就接诊了四五例趾间尖锐湿疣患者,年长的65岁,年轻的25岁,均为男性。这几例均为足疗时通过按摩小姐的手指将本应在生殖器部位发病的尖锐湿疣病毒传染到了患者的趾间。

  严洲平介绍,按摩是较密切的皮肤接触,如果按摩师携带病毒或细菌,就可以经患者皮肤微小的破损处传染。除尖锐湿疣外,如梅毒、传染性软疣、足癣也是常见的可以经足疗传染的皮肤性病。梅毒患者常常有手足红斑和鳞屑,按摩服务员接触梅毒患者,如不及时进行消毒和清洗,就会传染给下一位被按摩者;而传染性软疣则可以直接经按摩传染。另外,在浴室、足疗中心等公共场所,如果患有疾病的顾客使用过的毛巾、衣物、足盆、修脚器具不经过严格的消毒就给下一位顾客使用,也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播。(记者 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