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迷电脑不听家长劝告 伤心妈妈割腕服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2 青岛新闻网

  孩子迷电脑不听家长劝告 妈妈割腕服药自杀

  晚报讯昨天下午,一女士与上高三的儿子发生冲突,割腕又服安眠药,幸亏及时发现,经抢救脱险。

  李沧樱花园小区修先生称,上高三的儿子军军(化名),前天傍晚回来后,便打开
电脑,一直玩到深夜12点钟,睡到昨今天中午才起床。吃完午饭后,儿子又趴在电脑上玩个不停。因为学校要求昨天下午3点钟以前回校,他和妻子袁某多次提醒孩子到点返校,孩子根本不听,还说:“你们不要烦我。”他一气之下,把电脑强行关掉,没想到孩子脾气更大,竟一拳把鼠标砸碎,这时妻子也非常气愤,打了儿子一巴掌,看到儿子想还手的架势,他急忙把儿子拉开,妻子回到卧室哭个不停。这时时针已指向3点15分,他便叫儿子赶紧收拾东西回学校,儿子却无动于衷。这时没听到妻子的哭声,他跑到卧室吃惊地发现,妻子的左手腕血流不止,半瓶安眠药也没了,妻子说了一句:“我不想活了,”随后昏迷过去。他立即拨打120,袁某被送到八医。负责抢救的孙林俊大夫说,幸亏发现和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修先生说,军军上高三后压力大,平时回来玩电脑,考虑让孩子放松放松,就没多加干涉,但孩子却得寸进尺。没想到妻子为此险些走上绝路。事后军军表示,他非常后悔,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八医心理专家王淑玲为此提醒家长,高三学生正处于冲刺阶段,各方面压力都很大,并且他们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家长应适当的给予正面引导,多与孩子交流和谈心,尽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绝不能采用粗暴或走极端的方式。(马传明 刘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