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制止贴“膏药”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42 新闻晚报

  桥洞、护栏、交通标语牌,密密麻麻的小广告无处不在,延安路高架人行天桥已成为不法小广告的“集中发布点”。近期,小广告制造者越发猖獗,桥上的小广告刚清除干净,次日又会重现。

  近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延安路人行天桥看到,桥身被各种非法小广告涂抹、张贴得面目全非,这些小广告有笔写的,有油漆涂抹的,还有手抄、油印的,将桥身“装点”得斑
斑点点,满目疮痍,甚至连交通标语牌也不放过,几乎每块交通标语牌背面,都用黑色油漆刷上了一行醒目的手机号码。

  记者绕着天桥走了一圈,发现桥身共有41处被涂抹或张贴,小广告超过了60条,其内容以办假证为主。记者拨打了其中几个号码,均已停机。

  “我每天早上直接到这上班,但清理这些小广告花一天时间还不够,就算清除干净了,第二天来一看,又会恢复原样。”市政工人王师傅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现在那些小广告制造者都使用金属漆,一旦刷上墙,就算用药剂清理后,还是会留下痕迹。这些“老大难”只能等到定期维护时,再进行粉刷掩盖了。

  一位家住附近的刘老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去延中绿地,一直从这座天桥过。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小广告开始泛滥,他就留意起来,经过几次观察后发现,这些小广告制造者的动作极为隐蔽,走过顺手一甩,广告就被贴上,还有人将广告直接扔在地上,用脚一踩就行了,很难被发觉。

  有一次刘老先生发现有人在贴小广告,便上前劝阻,没想到那名斜背着布包的青年男子,却凶狠地瞪着他说道:“关你什么事,再跟上来小心拳头。”一转身就走了。

  刘老先生向记者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行动,不让小广告如此泛滥成灾。作者:□晚报 王翔 李一能 龚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