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务必诈称自己是香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一特殊要求令应聘者大为不解;招聘者却坚称“是一场误会”

  本报讯记者李春日韦,实习生陈子文、黄志强报道:“他们叫我诈称自己是香港人。”近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在白云区一家信息有限公司应聘时,遭遇咄咄怪事。

  刘先生说,日前,他到位于白云区广花四路棠溪工业区的盛×信息有限公司应聘热线客服专员。在顺利通过面试后,主考官提出的要求让他吃了一惊,“接电话时一定要称自己是香港人。”主考官还表示,该公司随后将会对他们进行“强化关于香港知识”的培训。

  刘先生对于要求中的“假冒香港人”条款生疑,于是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和香港知名电信运营商和×是长期合作伙伴,由于业务往来所以才会开出这些招聘要求。”刘先生这下更是疑虑重重,“人家是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怎么可能会找这么不起眼的小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呢?”

  记者随后以应聘者身份到该公司咨询。招聘人表示,该公司是一间主营电话传呼业务的港资公司。之所以提出“特别”的招聘要求,是由于公司“服务的对象都是香港人”。但是,她强调“从来没要求客服人员伪称香港人”,是刘先生自己误会了。记者随后咨询工作人员,受访者均表示“公司没有要求员工假扮香港人”。(报料人刘先生,四等奖5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