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回家过年企业报销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43 石狮日报

  昨天,记者在彬伊奴公司采访时看到,许多工人在财务部领钱,便好奇地问:“今天你们发工资吗?”

  “不是领工资,是在报销路费。我们公司规定,老员工按时回厂上班的,可以报销春节回家过年的返程车费,管理人员可以报销往返车费。公司对我们很好。”一位来自湖北的女工这样回答记者。

  “有这么好的事?”记者的疑问在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吕秀兰那里得到证实:“除了报销路费外,元宵节我们还进行抽奖,按时回来上班的员工都可以参加抽奖,每个人都能获奖,大奖是现金5000元。”

  让所有彬伊奴员工感动的是发生在春节前的一件事。一天下午,D车间2组的工人都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了,惟独24岁的江西小伙子刘刚没有出现。刘刚平时上班都很准时,从来没有缺过工,小组长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便到他的宿舍去看。发现刘刚躺在床上,已经失去了意识。小组长赶紧背着他下楼,和公司领导一起送他去了医院。经过十几个小时抢救,刘刚被初步确诊为“脑血管破裂”。

  由于情况危急,公司领导决定马上为刘刚转院。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刘刚被确诊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并脑血管破裂,必须立即进行开颅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然而光是手术的费用就要2万多元,再加上住院费、医药费,对一个外来打工者来说是天文数字。

  刘刚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微弱的生命只能靠起搏器来维持。为了给母亲治病,家中已是债台高筑。刘刚的病讯传到家里后,刘刚的父亲把家里的东西能卖的都卖了,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近万元,连夜赶到了泉州。可是这些钱还不够刘刚交手术费。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紧急援助会议,决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50元、100元、500元,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就连平时比较困难的员工也为他捐款,刘刚的老乡更是把整月的工资都借给了他。仅一天时间,公司就筹集到了8400元送到了医院。

  这些钱暂时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刘刚还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要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刘刚的父亲心急如焚,不知道第二次手术的钱从哪里来。在香港开会的彬伊奴董事长王仁奖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尽全力挽救刘刚的生命。除了捐款外,工人们还主动轮流去看护刘刚,而公司的领导也多次去医院看望他。

  刘刚的命保住了!出院后,还不能正常说话的刘刚在父亲的搀扶下,回到了公司,表示要继续参加工作,那一刻,公司所有的领导和员工被感动了……

  生活上的关心是员工能切身体会到的,在危难时,老板的举动更是让全体员工感动,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因此,创办10多年的彬伊奴公司,工龄在四年以上的就有200多人,今年该公司老员工的返厂率达到80%以上。(记者傅文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