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丰台平房区将改用环保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45 新京报

  已在刘家窑试点,用泡沫代替水冲

  本报讯(记者郭安通讯员钟媛媛)无需建上下水管道、使用泡沫代替水冲、一个坑位一天用水仅10升、年节省费用7万多元。一种新型的高效节水泡沫环保厕所将出现在丰台平房区和胡同内。该消息是丰台区市政管委副主任左兰萍于昨日透露的。

  据丰台区市政管委副主任左兰萍介绍,今年丰台区将新建、改建达标公厕563座,使四环路以内公厕基本达标,这些需改造的公厕大多坐落在平房区、胡同内,市政设施薄弱,上下水条件根本达不到改造要求,而胡同厕所脏乱臭又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每天定时冲厕耗水量也很大。为解决平房区公厕改造难题,丰台区将引进高效节水型泡沫厕具进行改造,并在刘家窑贸易街进行试点。

  在刘家窑贸易街的试点环保公厕门前,从外表看,该厕所与附近胡同内公厕并无区别,内部却不同。每个坑位均采用不锈钢蹲坑,蹲坑里注满白色泡沫,整个厕所里也没有普通厕所的臭味。

  保洁人员说,当有人如厕时,发泡装置使用专用发泡剂产生白色泡沫,有效封堵臭气,润滑管路,控制系统则按设定程序立刻补充泡沫。

  左兰萍说,以平房区公厕15个坑位每天如厕3000人次计算,普通水冲式厕所年耗水量9720吨,而泡沫节水厕所每年耗水量只有54吨,其一年运行费用比水冲厕所节省7万余元。丰台区市政管委正在总结经验,准备在平房区公厕改造中大力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