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发传单宣扬妻子出轨 20年师生恋情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47 生活新报

  20年师生恋情无奈分手

  因为怀疑妻子给自己戴了“"绿帽子”",一对师生恋夫妻在结发近20年后终于爆发了激烈的矛盾:男方印刷传单大肆宣扬女方“"红杏出墙”"以图报复,女方则声称当初双方的恋爱和结婚都是受对方所逼迫。昨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这对“"冤家”"终于一拍两散,结束接触了夫妻关系。

  疑心老公造谣结发妻两人曾是师生恋

  王宏曾是是一所中学的教师,他有个年龄比他小6岁的女学生,名叫张洁。张洁中学毕业升入幼儿师范学校就读期间,两人仍然经常保持着联系,并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1987年9月,这段颇受争议的师生恋终于修成正果,他们正式注册结婚成为了夫妻。

  从恋爱到婚后,小两口的感情都相当好。2001年,王宏买断工龄外出经商,忙于生意的他和妻子可谓聚少离多,渐渐地,两人之间产生了不少竟产生了许多隔阂。后来,王宏又到一所中学当起了老师。王宏说,后来这些年来,他发现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痛苦中的他没法没能妥善处理夫妻间的这种矛盾,而是于去年5月印制了大量写有妻子“"出墙”"的“"小广告”",并四处张贴和散发,以此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

  丈夫的这一做法让张洁感到非常震惊,为此她走进法庭,强烈要求

离婚

  通话记录成“证据”法庭辩论公婆各有理

  审理审理中,张洁出人意料的的说法出人意料称,她说,自她己与王宏建立恋爱关系及结婚系被迫。尽管如此,婚后他们的感情还算不错。在1989年3月有了女儿瑞蕊(化名)后,夫唱妇随还真是过了几年好日子。但是王宏的疑心很重,经常莫名其妙怀疑她在外面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因此,夫妻感情才开始逐渐产生裂痕的。去年5月的一天,王宏偷偷查看了她张洁的手机电话通话清单,便抓住了“"证据”"似的认定她确实“"出墙”"了,之后,王宏不但到处散发诽谤印刷品,还在家中施家庭暴力,经常对她实施殴打,使其身心遭到很大伤害。

  法庭上,坐座在被告席上的丈夫王宏同样也认为自己很“"冤”"。他说据其介绍,夫妻近20年,他从来就没有干涉过妻子的一切社会活动,更没有限制其外出和交往。但自从他经商后,妻子张的思想便发生了变化,开始和一些关系不明不白的人交往,让他戴上了“"绿帽子”"。王宏说,为此,身心疲惫的他根本就无法投入工作,并于去年6月被任教的学校解除了聘用合同,现在不得不四处奔波找工作。

  二审请求追究诽谤罪

  为证明妻子“"出墙”",王宏拿出了张洁手机的通话记录单,称这里面出现打得最多的那个号码的主人,就是与张洁有不正当关系的男人。

  妻子要告他诽谤

  麒麟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认为,这一点缺乏依据,不能证明王所怀疑的事情确实存在,而他竟然就根据这个无法证明的“"事实”"公然张贴和散发发送宣称张洁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的印刷品,行为显属不当。张洁提出与王宏建立恋爱关系及结婚属于被迫,这一点主张也没有证据证实,但就目前双方的关系来看,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于是,一审判决准予离婚。宣判后,王宏提出上诉。此过程中,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张洁请求公安机关介入,依法追究王宏的诽谤罪,并要求对自己作做出精神赔偿。

  曲靖中院终审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法院发院同时认为,关于是否构成诽谤罪的问题,属于另外一个法律关系,无法在本案中进行处理。

  首席记者 温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