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穗参加省“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启程前往广州。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汕头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开好省人大十届四次会议和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履行职责,为我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赖益成等18位省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各区县政协负责人,乘机赴穗参加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省政协委员们此次准备了不少提案赴穗,经济发展
、三农问题、科技创新等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市政协副主席方展伟将围绕“关于提高企业高工退休待遇的问题”提交提案,呼吁进一步关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参加工作,九十年代退休的高级工程师的晚年生活保障问题。民建汕头市委会副主委蔡苗对构建良好创新环境非常关注,他打算就“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本地经济”问题提出建议。台盟广东省委常委、汕大理学院副教授谢丽玲将就“进一步改善台农投资环境,务实推动粤台农业合作发展”提交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陈达彩,市政协秘书长王维松前往机场送行。

  昨天下午,参加省人大十届四次会议的我市25名省人大代表,以及列席本次人代会的3名全国人大代表启程前往广州。人大代表们昨天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一名人民代表的职责,努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与讨论国家大事,为我省和我市的繁荣发展尽心尽力。省人大代表、市社科联主席陈汉初告诉记者,他将在本次会议上就水资源污染普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效益农业、在汕头设立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提出建议。省人大代表、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陈瑞和表示,他将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力度,使代表议案得到彻底落实的问题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詹国良前往机场送行。

  为在第一时间报道大会盛况特别是我市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本报派出记者随团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