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两个建议被正式提交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时报开通的“市‘两会’代表、委员亲民热线”也告一段落。

  市“两会”期间,时报开设“市‘两会’代表、委员亲民热线”,邀请了6位代表和委员,组成专家团接听市民热线。5天时间里,6位代表、委员接听了50多个电话,13958074252亲民热线收到短信70多条。其中读者两个建议被代表、委员以书面形式提交给大会。

  读者建议引起代表、委员共鸣

  2月15日中午,第一位接听亲民热线的政协委员沈寿山,接听有关“补课”等与教育相关的话题,当天沈寿山委员还延长了半个小时,忙得水都没喝一口。

  读者何先生给沈寿山提了个建议,时下公务员考试火爆,很多学生把读书、考公务员当做人生目标。他建议,要把一定工作年限,作为公务员考试的必要条件。

  “这个提议很好,我很赞同他的说法。”沈寿山委员吸纳了这一建议,最终形成了《关于把一定工作年限,作为录取公务员前置条件的建议》正式向大会提交。

  而加强烟花爆竹的管理成了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2月19日上午10:30,先后有20多个读者打进亲民热线,有人建议燃放鞭炮要规定时间地点,要规定燃放的规格,有人提出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监管……

  经过一番调查后,昨天中午,市人大代表将大家提出的想法,形成了《关于对烟花爆竹销售提高税费标准的建议》正式向大会提交。

  此外,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接听热线的代表委员有的已经在小组讨论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也有的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还有的建议内容,人大代表表示要在实地调研后再作决定。

  选我当代表就要真心为大家服务

  接听热线中,代表、委员都相当认真,对每一个打来的电话,他们都细心地记录下来,对一些由于时间关系打不进电话的市民所留的短信,都一一查看。

  “大家选我当代表,我就要真心诚意为大家服务,开会期间更要广泛地听大家的意见。”市人大代表高立民说。接听热线时,高立民认真地把市民的想法记下来,热线结束后给有关部门打电话,核实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市政协委员李书贵还对打进亲民热线的大学生进行了就业前的辅导,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由于时间所限,本次亲民热线仅就6个话题进行讨论。在我们接到的热线中,还包括环保、城市建设等其他问题,市民也很关心。对这些建议和意见,时报记者已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给代表、委员。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孙毅 顾肖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