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费不足 不少居委会栖身临时建筑中办公条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晨报刊登了《居委会办公室占了小区健身房》,引起了读者关注。昨日,在南苑话园、淮海路、华侨路、清江花苑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现象背后是不少居委会几乎没有什么经费,办公室只能“藏身”居民住宅楼中,搭个临时建筑,很难达到优秀小区评选条件。

  居委会诉苦:搬家是为让小区评优

  昨日在清江花苑社区,住在居委会对面的一位老者摇着头说,刚开始听说居委会就在对面,他还很高兴,觉得居委会天天有人在,家里老人有个照应。但后来发现每天居委会来访人多,过于热闹。

  清江西苑的业主李先生表示,业主反对居委会进入会所健身房,主要也是怕人来人往太多,影响小区安全和生活的宁静。

  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搬家也是有苦衷的,因为居委会办公场所是在小区的住宅楼重重包围之中,办公条件不达标,很难评上优秀小区居委会。而旁边清江西苑的会所条件要好一些,为了评上优秀小区,街道才让居委会更换办公地点。

  办公面积不足不敢搞活动

  与清江花苑一街之隔的鼓楼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委会主任说,龙江地区到处皆是新建住宅小区,但由于活动广场少,为了不扰民,办公面积不足的居委会轻易不敢开展活动,一些喜爱热闹的居民为此还向居委会提意见。只能面对是“开展活动”还是“噪音扰民”的两难境地。目前多数居委会除日常会议外,很少举行室内大型活动。

  违建房中办公屡遭小偷

  华侨路居委会办公地点就在居民楼楼与楼间隔中的一排平房里。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办公条件还算好的,以前条件更差。当问到盖的这排平房算不算违建?工作人员笑着表示,违不违建不是我们说了算。

  随后,在湖南路丁家桥和淮海路等居委会,记者发现这些居委会无一不是“藏身”居民住宅楼,多数小区居委会在居民楼中临建房中办公,还有的居委会甚至是与物业、存车处或社区服务中心单独成楼。鼓楼区一个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防盗设施不好,他们居委会在一年之内被偷多次。

  秦淮区一位居委会主任诉苦说,本来居委会的工作就是贴近居民,为居民服务,但由于房子紧张,居委会就只能在居民楼中搭违建。

  建邺区南苑小区话园居委会主任表示,过去居委会一直没有经费,今年听说有了,虽然很少,但总比没有强。因为话园社区内80%的矛盾都是在居委会协调下解决的,没有一个象样的办公地点和一定经费,居委会工作开展也确有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