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季迎来“家装潮”,相关消息听一听投诉“游击队”法院不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锡城又迎来一轮春季家庭装修高潮。昨天,市消费者委员会、市装饰装修协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发布”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新闻。

  装修环保合格率仅8%虽然家装后的室内环境质量已逐步深入人心,但实际上的检测合格率极低。市装饰装修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去年与有关部门联合进行了一次家居环保安全的社会调查,在报名参加的200多户已装修不满6个月且尚未入住的新房中抽取了50户进
行检测,涉及39家装饰公司,检测工作由中国环保检测中心在苏州进行,最后达标的仅4户,合格率仅为8%。而且其中所有指标全部合格的仅一家北京公司。这位负责人说,这足以说明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和选用这些材料的装修工程队存在一定的问题。

  投诉“装修游击队”法院不受理市消委会负责人透露,近5年来的百姓投诉热点中,家居装饰投诉始终是不变的热点,每年都达到三四百起。这些纠纷包括合同、装修方案实施、材料质量和环保安全等方面。而其中的环保安全投诉正呈上升趋势。这些投诉,几乎涉及到锡城的所有装饰公司。必须要提醒百姓的是,根据国家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百姓如果请了那些没有相关资质的装修队,对装修中出现的问题,各级法院将不予受理,因为那些装修队本身就是属于“非法”,其行为过程不受法律保护和裁定。

  据介绍,许多规范的装饰公司因此而聘请了法律顾问,并有专人负责接待客户投诉,这使不少投诉都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洋装修”将冲击锡城根据WTO协定,过了2006年,装饰装修业也将向国际市场放开,“洋装修公司”将以独资形式率先出现在像上海、无锡等经济发达城市。市装饰装修协会负责人说,最近评出的4个无锡市2005年度家装优质精品工程中,北京一家公司首次打破了历年来无锡“地产公司”垄断的格局而上榜。而这还只是市场严酷竞争的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装饰集团乃至“洋装修”的进入,锡城的装饰业将遭遇前所未有的“盘整”,也将提升这一行业的质量水平和档次。

  (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