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降风险上浮利率提高首付锡城各银行车贷差别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个人汽车消费贷款进入新年后跌势仍然不减,并且多家银行悄悄抬高了车贷“门槛”。记者昨从无锡各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的车贷利率上浮,首付比例也提高了。

  去年全年车贷共跌去6.78亿元。今年“跌”势不减牞人行1月末的数据显示,汽车消费贷款余额为13.42亿元,比上月下跌245万元。据了解,有几家银行车贷大门至今半遮半掩,因此车贷业务做得很少牞对住房贷款显得较为宽松。

  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同客户,银行开始“区分”对待。一般来说,对职业稳定、与银行来往关系密切的优质客户,仍执行基准利率,而对普通客户则执行上浮利率。工行有关人士表示,上浮率约10%。据银行方面解释牞优质客户是根据职业、年龄、工作年限、收入而定。年龄在35岁到45岁之间、收入稳定、职业“8种人”、个人信用状况良好的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外来人员已在本市购置住房的,视同本地人,可申请车贷,其他外地人不予放车贷。中信银行除对职业稳定的9类客户及与银行关系密切的客户仍执行基准利率外,对其他客户执行上浮10%的利率。浦发银行的车贷利率也上浮了10%。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则表示仍执行基准利率。

  自去年3月商业性贷款利率调整后,目前车贷1年期基准利率为5.58%,2~3年期为5.76%,如果上浮10%的话,则1年期要6.138%,2~3年则达到6.336%。

  不少银行还提高首付比例,工行、交行目前车贷首付提高至4成,中行根据客户不同分三四五成不等,中信银行首付则要求5成,招行对国产车首付3成,进口车则要求4成。

  一业内人士坦言,车贷风险相对大于房贷,加上汽车价格一路往下走,银行风险相应增长。通过提高车贷利率和首付,会将一部分客户挡在门外,降低银行自身风险。(静仪、炜玮、杨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