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驾校报名容易退学难中途退出学费分文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波报道上个驾校培训班,总得交上3000多元钱,当初报名的时候是顺里顺当,半路不想学了,退还培训费却费尽周折。近日,袁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窝心事。

  袁先生是从外地来锡的,去年买了辆车,想以此为谋生手段。

  12月下旬,他托朋友帮忙,在某驾校报了名,并交了3140元钱。

  理论考试袁先生多次败下阵来,当时就有打退堂鼓的念头。好不容易进入上车培训程序,袁先生发现自己老是跟不上教练的节奏,畏难情绪倍增。年初七的时候,右脚又不幸骨折,他好一阵子没去驾校。再考虑到自己平时较忙,没时间学车,袁先生在把车转让后,准备从驾校“退学”。

  原以为上车没几天,即使要不回全部培训费,只要扣除的费用合情合理,袁先生也能接受。

  但是,驾校却怎么也不肯退回费用。袁先生去了驾校好几次,对方告知培训费是一分都不会退的。该驾校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上车,可以退培训费;而上车之后,驾校要提前将开考人员的相关信息及考试费等交到江阴的考试科,所以退学是不现实的,这些约定都已公布上墙。

  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类似问题没有明文规定,只能通过和驾校协商解决。律师界人士则认为,即使有约定,一分不退的做法对于学员来说也有失公平,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要求退回部分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