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监将重治药贩子幕后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两名“老板级”的药贩子方升志、徐林琴受到法律制裁,分别被江干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涉案药品金额达31万元。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这是杭城药贩子接受法律制裁最严重的一次。

  地下药品回收的幕后老板,不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手上却有一张详细的药品回收人联络名单,并不定期地下达药品回收任务。

  “对很多普通的非法收药者而言,整治风头一过,他们又会重操旧业。”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柳静波告诉记者,普通药贩子是地下药品交易市场的隐患。药监部门一旦查到非法收购药品摊点,会立即予以取缔及没收药品。涉案金额巨大的药贩子会被移交公安机关,给予刑事处罚。涉案金额不大的小贩子,罚款处理。

  药监局已从打击街头、社区流动的一般药贩子,转向重点打击“老板级”药贩子。

  地下药品交易屡禁不止,主因是药品购销已形成“地下链”。药贩子是第一环,承担“收购”任务。药贩子以极低价格收药以后,再通过非法渠道以低价返回市场,或者把药交给上线的“收购商”,或者自己摆摊售卖。

  市药监局表示,整治街头药品回收是今年整顿药品流通秩序的重点工作。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周春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