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警种联合武装巡山4天抓获5名偷猎者 起获8支火药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8 云南日报

  

多警种联合武装巡山4天抓获5名偷猎者起获8支火药枪

  被抓获的猎手和起获的枪

  版纳专电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4天的多警种联合武装巡山护林行动,行动中,抓获了5名正在偷猎的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了8支火药枪和雷管等用具。

  针对目前是不法分子偷猎的高峰期,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由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牵头成立了以林业为主,联合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森林武警等50余人的多警种联合巡护小组,对勐腊、勐仑、景洪、纳版河、曼稿5个自然保护区进行巡护,从2月14日起至18日止,兵分5路同时深入到自然保护区及相连的国有林区进行武装巡护。在巡护中,巡护队员还向沿途群众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17日,从勐腊出发的第一巡护组就传来捷报:“抓获了正在偷猎的余某某、余某、李某某、张某某和李某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8支火药枪,雷管6枚、散装炸药0.7公斤及行李等狩猎用具。”景洪市森林公安局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及作案用具带回景洪处理。

  据查实:5名偷猎犯罪嫌疑人均是自然保护区附近的村民。其中李某一伙共有5人在林区实施偷猎,有1人被抓捕,其余4人都脱逃了。

  目前,森林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4名脱逃的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行进一步审理调查。

  本报记者戴振华通讯员莫文飞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