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行动犹疑命丧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因为高烧发到40摄氏度,高中生毛毛(化名)昨天请假在家。但不曾想,昨天下午,毛毛家突然烧起了一把大火。由于病重乏力,毛毛最终没能像邻居那样逃离火场。滚滚浓烟吞噬了这个只有18岁的高中生的生命。

  保安赶来救火

  据记者了解,这把火大概是下午1时50分左右烧起来的。起火后不久,天潼路754弄的弄堂里就弥漫起了滚滚浓烟。邻居看到107号家的女主人惊惶失措地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我家着火了。”七浦路服饰市场和754弄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听闻这里有火,3名保安拎着备用水枪就冲了过来。无奈火势太大,保安手中的备用水枪在火场里根本起不上多大作用。

  消防队员跌进火场

  消防部门接报后,迅速调派了虹口、北京、嵩山3个消防中队赶赴火场。在消防水枪连续10多分钟的喷射下,火势逐渐得到控制。

  但意外却发生了。在大火连续数十分钟的烘烤下,107号的房屋内结构早已变得“酥软”。下午3时12分,两名戴着氧气面具的消防队员在房顶寻找起火点时,房顶突然开裂,两人从裂出的这个大洞中跌入房内火场。所幸当时火势基本已被扑灭,火场里除了浓烟呛人外,并无多大危险。

  高中生命丧火海

  在清理火场时,消防队员发现了一具尸体,经辨认,这是107号的18岁住户毛毛。毛毛是一名高中生,因为40摄氏度的高烧持续不退,昨天就请假在家休息。起火后,有邻居看到毛毛惊惶失措地跑到3楼晒台上,邻居们拼命喊着:“毛毛,跳下来啊,跳下来啊。”但毛毛在晒台上足足愣了10秒钟,竟然返身闯进了已经满是浓烟的房间里。这一进去,就再也没有出来。据有关部门事后认定,毛毛是在火场中因吸入过多的浓烟窒息死亡的。另据了解,起火后有一名同样退到3楼晒台的男子因为及时跳到隔壁晒台上,而获救。

  14户受灾人家已安置

  据初步调查,至少有14户住户在火灾中受到影响,目前居委会已经基本解决了他们暂时的食宿问题。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