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肠人”余兵千里谢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余兵回来了!”2月18日下午四时许,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在浙江恒丰泰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不胫而走。曾被大家牵肠挂肚的“断肠人”余兵,从千里之外的江苏南京乘车回“家”谢恩来了!

  救命之恩永难忘

  “叶总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前天上午,当记者前去探望余兵时,他回想起近11个月来发生的事时仍激动不已。去年3月31日下午2时许,他在运送机架时不慎被压伤生命垂危。此时,公司董事长叶胜康立即组织人员,将他送到市三医抢救,一个半月后又转往附一医继续救治,但他先后六七次被宣布病危。当叶胜康获悉南京军区总医院是我国著名的肠瘘医院时,马上安排于6月9日夜将他专车转送到南京,同时汇去了第一笔11万元的治疗费。在此之前余兵的腹部已做过3次手术,被诊断为“断肠人”,生命随时有危险。8月30日,年已82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黎介寿亲自主刀,为他成功施行了手术。当他出院回泗阳老家需要康复疗养一年时,叶胜康又当面承诺为他支付每月1.2万元的营养费,并每月照发1400元工资。目前,公司为他支付治疗费就达77万元。

  千里回“家”谢恩情

  “我要给工友们一个惊喜!”2月17日上午,余兵在妻子黄江英的陪同下从南京出发。次日下午4时,当余兵夫妇出现在公司大门时,第一个看到是公司清洁工史爱红,她连忙放下手上的扫把,迎上去双手握住余兵的手,激动地说:“余兵,你真的回来了!”这消息迅速传开,车间的工友纷纷上前拉着余兵的手,拥抱着,陪同他去每个车间转转。与余兵并肩工作三年的装配工友孙年更是抱着余兵激动不已,眼角噙着泪水。当余兵走向办公楼时,得知消息的董事长叶胜康急匆匆跑到楼梯处接他。

  黄江英告诉记者:“我们早想回来看看挽救他生命的叶总和工友,家里人就是没同意。这次我们带上两天用的营养液,乘了19个余小时火车才到温州。余兵还要我先别打电话告诉公司,想给大家一个惊喜。”

  “你安心地在家疗养,公司随时欢迎你回来!”昨天下午3时,余兵夫妇拿着叶胜康为他购买的两张温州至南京的软卧火车票,踏上了回南京的火车。黄松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