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600度,近视专家也称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4600度的超高度近视你听过吗?上周,省人民医院眼科就收治了这样一位。

  4600度是什么概念?“这接近于盲人了。不戴眼镜只能看到一个影子,戴上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在一米距离也只能看到视力表最上面一个字,矫正视力只有0.02。”亮眼博士———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洪朝阳说,这样高的近视确实不多见。

  患者是温州玉环人,两姐妹包括她们的母亲都是高度近视患者,姐姐两眼都在4000度以上,左眼竟高达4600度,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得知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洪朝阳在用一项新技术治疗高度近视方面卓有成效,就带着一家子从玉环赶过来。

  洪医师给大姐一检查,决定采用“虹膜固定型屈光晶体植入术”,该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治疗超高度近视的眼内屈光晶体植入手术方法。上周三、周五,洪医师分两次对患者左右眼实施手术。术后检查,双眼裸视力已达到了0.2,这样,患者的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了。

  随后,母亲和妹妹手术的时间也定了下来。

  洪医师介绍,手术是前年赴欧洲学习并引进的,该技术也是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目前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已用该技术治疗了几十例高度近视患者,效果很令人满意。

  ■有眼睛保护难题,请拨打时报热线:0571—85055000。感谢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对本栏目的支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