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贫困户安居工程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伏开佑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把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今年扶贫工作的重点,千方百计地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今年首期安排的2591户绝对贫困户、3476户相对贫困户安居和335户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指标已全部分解到各地(市)扶贫办,这标志着全区贫困户安居工程已全面启动。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力争用5年时间使全区80%的农牧民住上安全、适用房的总体目标,自治区扶贫办将承担1.2万绝对贫困户、1.8万相对贫困户和0.4万户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的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把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今年1月底,自治区扶贫办成立了全区贫困户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于2月10日至11日在拉萨召开了全区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座谈会,出台了《自治区扶贫办“十一五”期间贫困户安居工程和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方案》对贫困户安居工程和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工程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建设标准、年度目标、实施步骤等一一细化。

  自治区扶贫办主任王建要求各地(市)扶贫办在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中,让受益者本人参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让村民互助形成风气,让农牧民施工队形成气候,让规划设计成为亮点,让国家扶贫、地方自筹、援藏资金相结合,使贫困户安居工程成为民心工程、和谐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