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送高大宠物犬“从警” 将被训成护卫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宠物犬波比正式“从警”的第一天。将爱犬送到雨花台公安分局当护卫犬的,是它的主人邓先生经过了很长时间考虑才决定的。

  邓先生家住安怀村。去年初,朋友将波比送给邓先生。波比来到邓先生家时,刚刚满月,只有一点点大,邓先生以为它是一只小型犬。谁知,波比越长越大,不到1岁,身长已有1米多,体重也达到35公斤。波比长大了,邓先生却发了愁,留下波比,邻居肯定有意见
,把它送走,又舍不得。为了不让波比吓到邻居,邓先生在阳台上搭了个小房子,波比被锁在小房子里,一住就是一年,从来没有下楼。

  前不久,邓先生的一个朋友向他提议,不如将波比送给警方。邓先生经过考虑,决定接纳朋友的建议。2月19日,邓先生一家人带着波比来到雨花台公安分局保安公司。听完邓先生的介绍,保安公司决定对波比进行现场测试。

  奔跑、衔物、听指令……一系列测试下来,波比竟顺利地通过了“考试”,被留了下来。

  据介绍,因为刚换了新环境,目前波比的“心情”特别坏,经常“发脾气”。保安公司目前有护卫犬20多只,保安公司破例给波比安排了“单间”。昨天上午,到了活动时间,别的护卫犬都纷纷走出犬舍,可波比却缩在角落里不肯出来。见来了新朋友,护卫犬蹦蹦主动亲近波比,可“心情”郁闷的波比却突然咆哮着要咬蹦蹦,幸好驯导员及时将蹦蹦赶走,才避免了一场“血战”。

  记者在保安公司看到,见来了“生人”,其他犬舍的护卫犬都纷纷趴在栏杆后狂吠,波比却安静地躺在地上。驯导员介绍,等波比适应了新环境就要开始训练。他说,很多市民都想让原先家养的宠物犬“从警”,目前已经有十多名市民将爱犬送到保安公司,可并不是所有的犬都适合当护卫犬,经过测试,很多犬都被退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