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手砍断小猫前肢居民施救昼夜轮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掀起盖头,看到笼子里瑟瑟发抖的囡囡———两岁大的小公猫,王女士的眼圈红了。这只被小区居民当成宝贝的小猫,几天前前肢被利器双双砍断。昨天,王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呼吁,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也希望人们对小动物能多一些同情心。

  失踪归来四肢不全

  囡囡的妈妈是只栖身于学府路上三湘小区的流浪猫,在小区居民的收留下,先后产下两只小公猫。这几只生活在小区里的猫与人特别亲近,只要有居民在花园里散步,它们便会跟在旁边一起闲逛。

  春节前,囡囡突然失踪了,居民在附近花园和小区寻找过,没有结果。直到几天前的半夜,一向乖巧的猫妈妈突然凄厉地叫起来。居民们以为猫饿了,便将鱼肉包好丢到了花丛中,但猫叫声愈发悲惨。

  第二天早上,居民卢老伯走上阳台,发现囡囡正艰难地向草丛里爬行,身后留下了道道血迹。卢老伯立刻奔出家门,只见囡囡的前肢几乎被砍断,有一只少许连着几根筋,肉和骨头已经发臭发黑,惨不忍睹。居民们看到后都流下了眼泪,为挽救囡囡的生命,大家分头行动,一路人送猫到医院救治;一路人安排“病房”。

  小区居民轮番监护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囡囡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前肢伤残严重,最终被截肢。

  囡囡被居民们带回了小区,为了防止伤口感染,王女士找出一只大铁笼,在里面铺上棉花毯,卢老伯找来被子裹在笼子外防风。由于囡囡伤势严重,不能受冷,居民还在笼子里放了一只热水袋。

  热水袋始终要变凉,而且麻药过后,囡囡的疼痛会更加强烈。于是几位居民决定昼夜轮流监护,每过四个小时就换一次热水袋。王女士昨天早上特地买了条黑鱼,给囡囡煮汤喝。高教授一家也拿出了四百元给囡囡买营养品。

  流泪恳求放猫生路

  据了解,小区里猫受到伤害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先后有两只小猫被人为弄伤,一只残疾了,另一只经救治幸运地恢复了健康。“我真想不通,囡囡又没惹到谁,怎么会被弄成这个样子?!”抚摸着小猫,王女士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作者:□晚报 程怡 周柏伊 张东平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