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上网以死要挟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网成瘾能到何种程度?他竟以死要挟父母!昨天上午,在场中路新市北路附近,就上演了这么一出令人叹息的闹剧,所幸没有人员受伤。围观人群议论纷纷,“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昨天早上近7点,黄先生途经场中路新市北路附近,发现路口不少人聚在一起,中间站着一家三口,父母与儿子拉拉扯扯,父亲手上还拿着一把亮晃晃的水果刀。“起初我还以
为是父亲要动手伤儿子呢,细问下来,原来这把刀是从儿子手上夺下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警察正在劝说这一家子。父亲解释道:“儿子上网成瘾,劝他不要上网,他就拿水果刀威胁要自杀,还好被我夺下来了。”父亲边说边拉着儿子离开了,小伙子一脸疲惫,看上去像熬过夜的样子。

  听知情者说,父母一早在网吧找到儿子劝他回家,并没收了儿子的身份证。跟父母走出网吧后,儿子便反悔了,嚷着要拿回证件进网吧。遭父母拒绝后,小伙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准备用自杀威胁父母,所幸水果刀被父母夺下。

  围观者纷纷议论道:“这孩子实在太不懂事了,怎么能用死威胁自己的父母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专家建议]上网成瘾怎么办?有关专家建议,除了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和药物治疗外,家长应试着与孩子交流,严格控制其上网时间。同时,还可以从改善他的周边环境入手,如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等,帮助孩子解决困扰他们的难题。作者:□记者 陆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