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压住左腿 交警提醒:贸然相救不一定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2月20日讯(记者 姜涛 张秀梅)一男子骑摩托车在路口处与汽车相撞,左腿被压在汽车车轮下,热心的市民要抬车救人,却被有经验的交警挡下。120急救人员表示,现场施救一定要注意方法,不可贸然行事。

  今天10:00许,在张店区西五路市府三宿舍门口,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与一辆轿车相撞,男子的左腿被压在了汽车轮下。

  “小伙子你没事吧?”有群众问,“看样子压得不轻啊!”小伙子痛苦地摇摇头。

  “咱们把车抬起来,把他的腿抽出来吧!”有群众提出建议。“好,一直这样压着也不是办法啊。”正当大家准备抬车救人时,交警赶到了现场。

  “不能抬!”一名交警急忙把大家叫住,“这样抬车很危险,很容易误伤了他的骨头。”交警随后拨打了120。

  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在查看了伤者的腿和车轮的方向后,只轻轻转动了方向盘,就将伤者的腿从车下抽了出来。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后,只要没有危及伤者生命安全,广大群众切莫贸然抢救被卡伤员。“比如抬车救人,一旦群众抬错了方向,会使伤者已经受伤的腿再次受创,从而给伤者带来更大的痛苦。”(a8)

  (请线索提供人崔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