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紫金山梯田"上栽树了 被破坏山体植被已被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本报报道了“市民紫金山里争相开梯田”一事。文章引起了中山陵园管理局的高度重视。昨天,200余株常绿树种大叶女贞被移栽进“梯田”里,被破坏的山体植被被及时修复。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紫金山索道9号路路口时,两天前还有点萧瑟的山坡上一片繁忙景象。十几名园林工人正扛着两三米高的树往山坡上送。原先被挖得一节一节的坡地上,现
在已经被挖出了几百个树坑,在山坡的西北处,一些树已经种植下去了,齐整而漂亮。除了原先的坡地外,一些不规则的山道,工人们也进行了平整、种植,这样一来,一些被踩出来的山道也同时被修复了。

  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理局领导知道山上的情况后,立即进行了部署,要求尽快恢复山体植被。园林处随即从各处的苗圃紧急调集了200多株树种,进行栽种。因为考虑到此处的环境缺水,他们最终选择了四季常绿的大叶女贞。据介绍,此次这样花大气力栽种的最终目的,不是对紫金山“梯田”进行“修补”,而是恢复山体植被,杜绝破坏。

  在下山的路上,记者也看到,山林里不少秃地也已种上了大叶女贞。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到这些树成活的时候,会比以前的植被更加好,同时他们也呼吁登山、健身的市民,主动保护这里的植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