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斑竹”救下迷失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四川女孩离家出走到深圳被网友洗劫一空只想寻死

  网上“斑竹”救下迷失少女

  本报实习生龙国栋报道由于与后妈不和,年仅18岁的唐小姐听信网友的话,只身一人从四川来到深圳,结果被网友洗劫一空。在街头流浪了五天五夜后,她崩溃了。18日早晨
,她用“我想死”的网名,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奇迹真的发生了。深圳一位热心网友愿意帮助她,并要给她介绍工作。这一刻,她感动了……

  聊天室里的“我想死”

  18日上午9时许,读者徐小姐向本报报料,当天早晨她在家里上网,进入“鹏城聊天室”聊天,在聊天中她发现有一个网名为“我想死”的网友自称到深圳后被骗了,身无分文,在街头已经流浪了几天,如今想自杀。聊天室不少网友则在嘲讽,发帖说:“既然你想死,那就选座最高的楼跳下去。”“少在这里骗人了。”“不如先到医院把身上有用的器官捐了吧”……徐小姐看到帖子后,一边劝说“我想死”要珍惜生命,遇到困难要勇敢地去面对,一边谴责那些嘲讽者。同时,徐小姐发现聊天室中一名网名叫“默”的主持人一直在与“我想死”聊天,并打算去接对方。这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响应,要一起去接,但最后还是“默”一个人去接了。

  雨中找到“脏女孩”

  随即,记者电话联系到网名为“默”的韦小姐,韦小姐说她是某网络聊天室的斑竹(版主),当天早上6时多上网时,她发现一个网友将网名改成了“我想死”,查看其资料,结果看到的全是“我想自杀”的字样。当时她就想:这人是不是有什么不幸的遭遇而真的想自杀呢?如果自己伸出援手,说不定能拯救一条生命。于是,便和这名网友聊了起来。当了解到对方在上沙某商场附近后,韦小姐让“我想死”描述了自己的长相和衣着,约好在上沙的一个商场见面。当她开车来到上沙的某商场时,却没有找到“我想死”,正当她准备离开时,又接到了“我想死”的电话,对方称她在金地花园,但韦小姐在附近依然没有找到“我想死”。在转了几圈后,韦小姐的电话又响了,是“我想死”打来的。这回,韦小姐猜测对方可能是不知道路,便叫她在金地花园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当“我想死”赶到公交站台时,她愣住了。她看见一个全身上下又湿又脏的“脏女孩”正在茫然地看着路人。

  18岁四川妹离家出走

  当记者采访韦小姐时,“脏女孩”正在其家里吃饭,并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原来,这个“脏女孩”是四川德阳人,姓唐,今年才18岁,由于与后妈不和,一直就有离家的念头。恰好,在网络聊天中,他结识了一名深圳的网友,网友答应帮她在深圳找工作。于是,她只身来到了深圳。

  来深圳四天后,那名网友便将她安排在一个很脏的地方住下。当天,她拿了10多块钱下楼去买些日用品,其余的东西则锁在了房子里。没想到,当她买完东西回去的时候,那个网友不见了,自己的全部行李也不翼而飞。唐小姐是第一次出远门,在深圳举目无亲,由于身上只有几块钱,想回家也不行了。于是,她开始了在街头流浪。当流浪了五天之后,她开始绝望了。18日早晨,她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上网,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幸运的是,好心人出现了,那就是韦小姐。

  采访的最后,韦小姐告诉记者,她已与唐小姐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帮唐小姐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如被子等,并介绍她到自己以前的公司去上班,因为那个公司里有自己的很多熟人,而且里面也有很多四川人,这样也有个照应。今后自己也将继续关心和帮助她。同时唐小姐也表示,她非常感谢韦小姐能帮其走出困境,目前希望在深圳找份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