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多名婴儿感染梅毒 人大代表建议恢复强制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9:04 北方新报

  《生活报》消息日前,人大代表时志新在《关于恢复婚前医学检查的建议》中指出,国家取消婚检前,哈尔滨市婚检率为100%,取消后婚检率下降了97%,只有3%的人自愿接受婚前检查。婚检率下降带来的后果已经向人们亮起了红灯。精神疾病、先天性遗传疾病、性病、染色体疾病等发生率明显上升,2005年竟然发现多起梅毒婴。残酷的现实令时志新代表心情沉重,为此,他建议哈尔滨市在全国开先河,恢复婚前强制婚检,《实施这项决策不仅是对每个家庭负责,更是对中华民族负责。

  2月20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孙杰茹主任说:“作为临床医生,我认为从目前市民素质的整体现状看,强制婚检十分必要。婚检能够对遗传性疾病、性病等起到抑制和把关的作用。”(员继英)

  (链接)百姓声音

  新东方哈尔滨一一博培训中心校长高淑华认为,婚检太有必要了。以前强制时,许多人心里不舒服,觉得没有必要,现在放开了,隐患又让人们再次警醒。有一件事让她感触颇深,去年10月中旬,一位朋友的亲属婚检时发现男方不慎染上性病,医生建议他们推迟婚期,待男方治愈后再步入婚姻的殿堂,朋友的亲属及时与男友分了手,也庆幸自己自觉接受婚检的行动。高淑华说:“讲这件事情的目的不是为他们分手高兴,而是说明婚检对人生是多么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