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养老院98岁高龄痴呆老妇3次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52 海峡都市报

  陈立希

  本报讯 在多数人心中,养老院充满温馨色彩。人至垂暮,在此得以安享晚年。然而,最近澳大利亚养老院里发生的包括一位98岁高龄痴呆妇女先后3次遭强暴的多起丑闻,不仅令人触目惊心,更在澳大利亚国内掀起一股针对养老院管理疏漏的批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这名患有痴呆症的妇女,在维多利亚省一家养老院里6个月被强暴3次,而强暴这名妇女的员工还对院内其他3名妇女实施了性侵犯。

  尽管目前这名员工已被警方起诉,而且院方称在得知此事后当即通知了警方,但受害人家属仍对一名员工在目击其中一起性侵犯却藏而不报达两个月之久一事大为光火。

  与此同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还从维多利亚省另一家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口中得知,其所在养老院员工通常会给老年痴呆患者服药,并羞辱他们,以使他们更容易被控制。不过,维多利亚省
卫生部
门否认了这一说法。

  养老院丑闻曝光后,公众纷纷呼吁政府和养老院采取强制通报政策。

  澳大利亚老年虐待防止协会创办人莉莲·杰特认为,养老院应该采取强制通报措施,以处理家庭或社区中针对老年人的虐待案。统计数字显示,此类案件每年约有8万起。

  与此相反,澳大利亚老年人社区服务人员格雷格·芒迪则认为,强制通报利弊参半,“实行强制通报后,会有大量假报告充斥视听,而你却不得不查出真正问题,”他提醒说,“在儿童保护问题上就是这样,对防止老年虐待而言,也未见得会有多少区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