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把寝室命名为少林寺和反恐精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学生把寝室命名为少林寺和反恐精英(图)

电子科大学生为寝室自主命名,“君子居”、“白帝城”、“翰林院”个性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蒋忠珍 记者胡泽文 摄影向宁) “请问,电子科大计算机系03级学生高雪峰住哪间寝室?”“5楼‘少林寺’!”昨(21)日,记者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看到,该校计算机学院的寝室门正中,“君子居”、“少林寺”、“白帝城”等个性十足的名字非常抢眼。据该校计算机学院03级辅导员洪磊称,给寝室个性命名,最先始于该校计算机学院03级学生,现在已经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自主命名四“光棍”连夜卧谈

  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公寓5楼,每个寝室大门正中央,都有一张白色卡片,上面填写着寝室的名称,或用中文、或用英文:“风雨夜归人”、“少林寺”,“白帝城”、“翰林院”、“

反恐精英”、“
梦幻西游
”、“轩辕阁”、“兵人馆”、“梦想成真”、“水一方”等等不一而足。

  住在“少林寺”的高雪峰,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3级学生,他介绍了寝室命名的来历。在高雪峰刚读大一时,计算机学院发起了一场“为寝室自主命名”的活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寝室4人都很兴奋,连夜开了一个‘卧谈会’。”高雪峰说,当初起“少林寺”这个名字,源于寝室几个兄弟都还是“光棍”,他指着对面室友开起了玩笑,“现在有人已经‘还俗’了。”

  该校03级学生蒋忠珍则说,学生的寝室名称自己做主,她和同学“都非常喜欢。”

  个性命名增强学生团队精神

  两年前,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发起的这场“为寝室自主命名”活动,如今已在全校成为了时尚。当初这项活动的发起人,如今电子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陈铭谈起此事时,连称“有点意外”。2003年,陈铭作为计算机学院03级的辅导员,希望增强大一新生间的凝聚力,想到了为寝室命名这个办法。“我希望有意识地搞一些事情,让所有学生都参与进去。”陈铭说,面对学生花样繁多的个性命名,她“非常支持”。

  “寝室个性命名是学校公寓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恩华表示,寝室的名称不是一个人说了算,而是所有寝室成员经过集体讨论后得出的。学生在为寝室命名的过程中,求同存异,可以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门牌相伴不会影响学生通信

  有了这样各具特色的寝室名称,对于学生之间通信是否会造成影响呢?辅导员洪磊认为“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洪磊说,虽然各个寝室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但其实每间寝室的门框处都有该寝室的门牌号码。“这样,只要知道了门牌号,要找某个寝室还是十分方便。”

  “学生收寄信也不会有影响。”学生蒋忠珍说,学生们在写收信地址时,不会使用寝室的个性名称,而是使用门牌号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