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人吃玻璃如同吃蚕豆 三天不吃就难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奇人吃玻璃如同吃蚕豆三天不吃就难受(组图)

玻璃酒杯的底座被赵先生的钢牙咬碎。王小明 郗慧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奇人吃玻璃如同吃蚕豆三天不吃就难受(组图)

玻璃酒杯的底座被赵先生的钢牙咬碎。王小明 郗慧晶/摄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 实习生李璨)吃玻璃就像吃蚕豆一样,“咔嚓咔嚓”几下嚼烂就吞下肚去,而且“三天不吃一顿玻璃就难受”……昨日记者有幸见识了这样一位奇人——赵云生。

  昨天记者走进赵云生的办公室,他看起来50岁左右,身材高大健壮,穿着一双宽大的布鞋。“今天早上刚吃过,现在状态可能不太好!”见记者手中拿着从商店买的高脚玻璃杯
,赵云生“客气”了一下,但他还是接过玻璃杯在桌面轻敲了几下,然后随意地把杯底放在嘴边,“喀嚓”一声,杯底的半块玻璃被他咬了下来,“咯嘣咯嘣”,他开始迅速咀嚼起来,边嚼着边开玩笑地对目瞪口呆的记者说:“这个杯子的‘味道’还不错。”他说,各式玻璃他都能吃,塑料筷他也能吃,有次表演时他还吃下16块刀片。

  赵云生介绍说,他祖籍内蒙古包头,还有名字叫巴登拉基。记者问起他的年纪,他说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估计六十多岁了。他是个孤儿,后被一座喇嘛庙的师傅收养,此后他在喇嘛庙里生活了将近20年。八九岁时师傅教他习武,他学过硬气功。二十多岁时离开喇嘛庙开始闯荡“江湖”,靠给人看病为生。

  赵说,咬烂沙子和玻璃并非因为他牙齿锋利,而是靠的“丹田”之气,咬玻璃时他将“丹田”之气提到牙齿,这样吃起玻璃等硬物来便易如反掌了。自从发现自己能吃玻璃后,他觉得“几天不吃就不舒服”。玻璃越吃越多,他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任何异常,消化功能也没有受影响。他曾到

医院做检查,“发现自己的胃比一般人蠕动得要快”。赵云生现在已经养成了“三天吃一次,每次约吃6两玻璃”的习惯。

  多年来,赵云生很少病过,每天早上5时起床锻炼,7时喝早茶,平时喜欢游山交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