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早就爱去圆通山春游但以前的樱花没有现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59 云南日报

  

市民早就爱去圆通山春游但以前的樱花没有现在多

  罗先生的祖母

  

市民早就爱去圆通山春游但以前的樱花没有现在多

  罗先生母亲的同学

  春季里来赏樱花,圆通山樱花让游客流连忘返。如火如荼的樱花不仅让游客生发许多感言赞美樱花,还勾起许多市民美好的记忆。这不,动作快的读者已找来尘封已久的老照片,想和大家一起分享70年前的圆通胜景。

  昨日上午,61岁的市民罗朝光老先生看到本报征集老照片的文章后,把家里珍藏的70年前的7张老照片送到了本报。据罗先生介绍,这组旧照是用家里珍藏的德国蔡司相机拍摄的,成像于上世纪30至40年代期间,主要是其家人及朋友在圆通山春游赏樱花的生活照片。罗先生说:“尽管这些照片离现在有很长时间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老照片看到当年的景物、风俗和人文,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带来给大家一起分享。”

  在这组老照片中,记者注意到一张1934年在圆通山最高点“大方亭”前拍的照片,照片中的老太太眉清目秀、仪态端庄安详,她是罗老先生的祖母。从照片上看,大方亭附近的景观70年来已有了很大变化,当时四周树木稀疏,而今已林木茂密;还有一张大约是在1935年拍的,照片中有一名穿着式样有点像旗袍的长裙女青年,罗老先生说这是他母亲在“昆华女中”的同学,是她们一起春游时照的,从照片中女孩的婀娜身影,我们发现了当时的时髦装扮和审美趣味。罗老先生还从这些老照片中,找出了“滇西抗战阵亡战士纪念碑”、昆明老城墙等圆通山当时的标志景点。

  据昆明动物园的李女士介绍,通过罗先生的老照片,可以看出早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圆通山就已经是昆明市的一大风景胜地,每当春天樱花盛开之时,年轻学生和市民们都会结伴到圆通山拍照留念。

  你有珍藏的圆通老照片吗,您是否愿意在这樱花盛开之日和大伙分享分享?欢迎把你们手里的老照片送到本报,讲讲樱花与你的故事。

  实习生 李继升 记者 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