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的爱情等待了80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新郎倌丁振锡85岁,新娘子李元花84岁。昨天上午,萧山区义蓬镇敬老院内,一场婚礼引起四乡轰动。

  婚礼司仪说:“他们是天生的一对,他们的爱情已经等待了80多年,他们注定要在一起度过一生。”

  三天,一见钟情

  “可能是因为相同的人生经历,让他俩一见钟情。”

  今年1月5日,义蓬镇敬老院刚落成,没想到刚搬进来的丁振锡和李元花就一见钟情,1月7日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两人在生活上互帮互助,感情越来越好,1月底,两人向敬老院领导表示:“我们要结婚!”

  “快过年时,我听说一对80多岁的老人急着要结婚,真是不敢相信。”民政工作人员好奇地去敬老院调查,结果发现,两个老人结婚愿望确实迫切。

  85岁新郎官丁振锡是名退休老师,孤独一人;84岁的李元花守寡40多年,膝下无子。

  “他们要求1月底就结婚,但因为过年才拖到现在。”民政工作人员牵头,给他们在敬老院办起这场婚礼。

  大胆进行爱的表白

  结婚现场,这对“新人”大胆进行爱的表白。

  新郎倌说:“这么多年,疾病、贫穷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最怕的就是找不到说话的人,我现在找到了,很开心!”

  新娘子看着新郎倌,一脸崇拜:“他很关心我,我现在什么都听他的。”

  午饭过后,两人手牵手,喜滋滋地走进新房。红棉被、红枕头、大红“喜”字,喜悦的气息扑面而来。

  “给我,给我!”当两个老人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喜糖时,道贺的人群出现“骚动”,大家都争抢喜糖,甚至连上了岁数的老人,也像小孩一样加入争抢行列。几分钟内,喜糖被一抢而空。

  “听说吃了老人结婚的喜糖,可以长命百岁!”大家都笑开了花。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