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发型起风波学生校方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波实习生郑燕茹)昨天,西安旅游职业中专请两名理发师到校,给不服从校规的学生理出全统一的“五四”和“青年”式发型,结果引起部分学生不满和投诉。多家新闻媒体随后接踵而至进行采访。

  面对记者,有的学生直言:“学校的规定限制年轻一代个性。规定的女留齐耳‘五四’,男留短发‘青年’式发型难看、死板,早已过时。”有的认为,对于发型,各有所好
,留什么样的发型,完全是个人的事,学校怎么能强制。学校政教处的陈主任则指着公布栏上张贴的男女学生标准发型图片对记者讲,这样的发型庄重大方,富有朝气,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接着他又说:“目前我校一些学生,仿效社会上的个别成年人,盲目追求所谓的时尚发型,让人都分不出男女来。对此,家长无奈,大众看不惯,用人单位更是有意见。为了改变这种不良现象,学校在一周前就作出规定,限时限定实行标准发型。可少数学生就是不听。为此学校今天就采取措施,强制他们要按规定留发型。”

  学校一位主要领导对各家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学校要教会学生做人,要为学生的就业和前途着想。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学生的形象代表着学校的形象。用人单位对学生精神面貌的要求就是学校教育的目标。“而我校对学生的标准发型规定,就是用人单位的普遍要求。”接着他又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不能让一些怪异发型、不利就业和影响学校名声的现象存在。

  放学后在学校大门口,记者听一位学生家长刘某说:“我儿子把原先的‘朋克头’换成了标准头,显得精神多了,像个学生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