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坚强妈妈叫板死神生下龙凤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我胸口很痛,感觉被什么东西顶着,但我心里很甜,因为有了新寄托。”昨天,省妇保病房内,富阳妈妈林美(化名)蜷缩在病床上,脸色苍白,但面露微笑。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她,不但活到了29岁,还生下一对龙凤胎。

  “法乐氏四联症”是最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林美却不幸患上,随时有生命危险,能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说生宝宝了。

  去年,林美怀上了宝宝,产前检查时,医生要求她终止妊娠,但林美说宝宝对她来说比生命更重要。医生被林美的坚持打动了,决定支持她。但医生说,林美必须挺过三关:妊娠32周至34周、分娩时、产后三天。

  果然,妊娠32周时,林美心脏很不舒服,为安全起见,她到医院待产,当时她呼吸已十分困难,严重贫血,手指严重水肿。

  “如果再不接生,她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必须尽快手术。”34周时,医生决定提前为她实施剖腹产。

  2月17日,林美被送入产房,手术前,医院开出病危通知书。手术中,险情不断出现,林美的心跳最少时只有30多跳/分钟。

  坚强的她最终挺过了1个多小时的手术时间,还生下一男一女龙凤胎。

  手术后,林美被立即送进ICU病房,产后三天危险期,是她要挺过的最后一关。

  昨日,危险过去了,林美身体指标一切正常,孩子体重虽只有3斤多,但已度过了危险期。就连医生也感叹:真是奇迹啊!

  “我很想看看宝宝!”林美说,希望自己能看着孩子长大成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孙美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