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心女情人节报警抓网恋男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网上聊天掉陷阱遭假警察骗财骗色

  伤心女情人节报警抓网恋男友

  

伤心女情人节报警抓网恋男友(图)

  如此设局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傅明来)厦门女孩“apple”(网名)没有想到,她在QQ上认识的“白马王子”、自称“刑警”的陈某竟然是个骗子。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apple”不仅献出了贞操,还把自己4万余元积蓄全给了他。

  2月18日,当陈某还在盘算着如何继续骗“apple”时,曾厝垵边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打碎了他的发财梦。

  相识

  网恋男友向她出示了“警察”证件

  事情要从去年9月说起。一天,“apple”在QQ聊天室聊天时,一个网名叫做“刑警”的男子把她加为好友。两人聊着聊着,陈某告诉“apple”自己是福建刑警总队的一名二级警司。此后一段时间里,双方经常网上聊天,相互间的好感逐渐增强。当他们得知对方都还没有恋爱对象时,聊天便升级了:从文字聊天到视频聊天,从网名到真实姓名,从电脑到电话……终于,原本是网友关系的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期间,“刑警”还通过视频让“apple”看了自己的警察证件。

  2005年12月7日那一天,“刑警”第一次来到厦门与“apple”见面。24岁的“刑警”有着1.83米的个子,一下子就抓住了“apple”的芳心。二人相见恨晚,在玩了一天后,那天晚上,他们在梧村某宾馆开了一个房间。

  受骗

  痴情女孩先后六次为心上人凑钱

  当天晚上,在宾馆房间里,“刑警”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显得相当郁闷。在“apple”的追问下,他说出了自己的“苦处”:家庭经济条件不富裕,单位却要求缴纳4.2万元的人寿保险,而他自己只有1.2万元……善良的“apple”赶紧劝他别担心,自己会帮他想办法。也就在这一夜,“apple”向“刑警”献出了自己的贞操。第二天,她还拿出2000元给了心上人。

  2005年12月8日晚,“apple”告诉“刑警”已帮他筹集了2.8万元,但自己不懂得用ATM转账。欣喜的“刑警”9日上午一大早就赶到厦门,在陪“apple”去上班的路上将钱转到自己的账户上后,便称自己还要工作,匆匆离开了。

  几天后,“刑警”告诉“apple”自己是“十佳警察”,人寿保险费用要比其他人多8000元,现在钱还没凑到,让她再想想办法。当天,“apple”又通过ATM机给他转去4000元。

  2005年12月24日,“刑警”穿着一件警用风衣(据犯罪嫌疑人交待,风衣是买来的仿冒品。——记者注)来到厦门,这让“apple”更加确信“刑警”的身份。“刑警”又以各种理由向她借钱,女孩前前后后共分6次被骗走43300元。

  真相

  “白马王子”原来是假警察

  然而,现实却很残酷。拿到最后一笔钱后“刑警”便失踪了,再也没和“apple”联系;任“apple”怎样打电话他都不接,还时不时关机。慢慢的,往日交往中的一些疑点逐渐浮现在“apple”的心头——为什么,我们的关系似乎和其他恋人不大一样?

  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在孤独和彷徨中,“apple”终于走进了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把事情的经过告诉边警。“我可能遇到骗子了……”她痛心地说。

  尽管报了警,她依然牵挂着那个负心人。这天晚上,她尝试着又拨打了“刑警”的电话,没想到居然打通了。“你在哪?剩下的钱凑足了吗?如果需要,我帮你解决吧……”女孩的话似乎打动了“刑警”。

  2月18日,“刑警”终于又来到厦门。当他如约出现在火车站世贸广场时,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官兵一下子把他逮住了。原来,他是某体校的毕业生,无业在家,经常上QQ聊天;为了取得网友信任,便取网名为“刑警”。当他发现“apple”对他产生好感后,便找人做了一本假警察证件,在视频聊天时给女孩看,果真把她给唬住了。

  当“apple”第一次给他钱时,“刑警”更加确定了女孩对他的信任,于是相继以不同理由向她骗钱。最后,当他发现“apple”已没钱时,就没有再和她联系。不料情人节那天接到女孩的电话,以为骗术还没有被识破,便想再骗点钱,结果落入法网。

  警方提醒

  网友说缺钱,别轻信

  警方委托本报提醒市民,目前,各类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手段也一直在翻新,市民在网上交友时要特别注意切忌“引狼入室”,一是不要轻意和网友见面;二是不要轻意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和联络方式告诉对方;三是不要轻意相信对方所说的困难,特别是缺钱的困难。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