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已被勒令停产 仍在制造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2 海峡网-厦门日报

  该企业昨再次被查处,安监局表示将予以严厉处罚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陶文政)三个月前,因无照生产加工经营、安全不达标,位于湖里区后坑下湖社572号的一家名为“厦门万孚工贸有限公司”私设的生产加工危险化学品的厂房,被市安监局、湖里区工商局等部门联合查处。然而事隔三个月之后,这家化工厂竟然又偷偷开工生产了,这一次,他们依然没能躲过市安监等部门的法眼。昨日上午,
市安监局再次出动,查处了该企业的近20吨危险化学品。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市安监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厂房里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清点查封。记者看到,厂房里摆满了装满危险化学品的原料桶,空地上摆放着大小不等的成品油漆桶,还有十几袋正待加工的固体危险化学品原材料。几台危险化学品的加工设备还在轰鸣,几名工人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正在对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原料——硝化棉进行溶解。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当天上午,市安监局等部门到下湖社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例行检查,却发现原本在去年年底就被勒令停产的工厂,现在却仍然开工。据查,这个厂房里有包括甲苯一、甲苯二等危险化学品原材料100桶,还有20袋共计400公斤的硝化棉,加上总重5吨的成品油漆,危险化学品达到了近20吨。

  市安监局副局长邱天胜介绍说,这家企业去年年底由于无照经营已被查处,扣押了产品,并责令拆除设备,并在当时移交给了工商部门处理,目前仍在处理中。但是这家企业在明知不具备生产资格的情况下又偷偷开工,违法生产加工危险化学品,情节比较严重,根据有关规定将予以严厉处罚。

  邱天胜向记者强调,根据相关规定,所有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今年6月30日之前一定要拿到许可证,否则将责令停产。另外还要提醒那些去年年底已被叫停的厂家,如果再违法生产,那么一经发现,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更为严厉的处罚。(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