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被偷买摩托去抢劫 一抢再抢少年自称收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11月4日晚10点多钟,一辆红色的摩托车载着两名青年男子驶上南京市高桥门附近桥头。红色摩托车慢慢接近前面一辆轻骑,就在红摩托车与轻骑并行的刹那忽然加速。“啊!有人抢劫啦!”随着惊呼,轻骑上女子已重重摔倒在地,她手上的包不翼而飞。

  骑摩托车的两个男子,一个叫刘庆邦,一个叫谈小明,今年都只有十八九岁。刘庆
邦说,作案前,他的手机忽然被偷了,他越想越气,觉得天底下倒霉的事都叫自己赶上了。谈小明的哥哥在一旁说:“实在抹不直你也去偷人家一个手机。”

  当晚刘庆邦在谈小明暂住处看电视,当他们见到节目里有抢劫镜头时,犯罪的念头闪现出来。两人觉得要想跑得快就最好是有辆摩托车,几天后他们筹资500元在修车行买了辆没牌照的250型摩托车。刘庆邦想的头一件事就是晚上去抢几个手机先来用用。

  9月底的一个晚上,谈小明的哥哥带着刘庆邦在光华路拐弯处二大队停车场附近抢了一个骑车女子的包。包里有一只手机,几十元钱,银行卡等物。因为只有一部手机,两人都争着要。这也让没能分到手机的刘庆邦想再抢一个。

  仅隔一天,谈小明骑着摩托带着刘庆邦在石杨路上连续进行了两次飞车抢夺。由于第二个被抢女子的包带子是套在自行车手把上的,刘庆邦抓住包的同时也拖倒了自行车及骑车人……这一晚他们共抢得两部手机及几百元现金,刘庆邦终于分到一部手机。提审时,他告诉检察官:“我不想再抢下去了,但已经收不住了。”

  可是,出钱买摩托车的谈小明不肯罢休!他们频频对夜晚骑车女子飞车抢劫,有时两人抢到一只包相隔不到两三分钟又实施再抢……

  近日,南京市白下区检察院以抢夺、抢劫罪对多次飞车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人轻伤的刘庆邦、谈小明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