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老妇徒步3千寻亲 返乡被冻伤唐山遇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2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聊城2月21日讯 因为家庭困难,聊城市一老妇决定携带弱智儿子步行到东北投靠姐姐,历尽艰难到达沈阳后,这对母子却没有找到亲人,只好徒步返回聊城。由于手脚严重冻伤,老人途经河北唐山时冻倒,幸遇当地好心人救助才转危为安。在好心人的帮助下,2月21日晚,老人与儿子安全返乡。

  2月20日,河北省《燕赵都市报》刊登了一篇题为《爱心援手街头重病老人》的消息
,消息称,一名聊城籍的老妇带着弱智儿子在唐山落难,病卧街头,奄奄一息。在该报记者的帮助下,老人被送进唐山市开滦医院。

  据帮助把老人送进医院的《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哲介绍,这位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程庄村的老妇名叫董红荣,今年59岁,老伴已去世多年。由于生活困难,去年春天,董红荣决定带着有些弱智的儿子董怀友一起到沈阳投靠姐姐。没钱买车票,母子俩就一路步行,谁知道,两人千辛万苦走到沈阳,却打听不到亲人的下落。无奈之下,两人只好步行返回聊城。

  由于一路冻饿,董红荣的手脚严重冻伤,两人步行到唐山时,董红荣在街头冻倒,生命危在旦夕。2月16日,董红荣被送进唐山市开滦医院,经检查,董红荣双手双足四度冻伤,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尽快实施截肢手术。

  但由于董怀友智力低下,不能在手术单上签字,医院只能对董红荣进行保守治疗。在免费治疗5天后,董红荣的病情好转并逐渐稳定。

  据开滦医院急诊科副科长李熙合介绍,到医院几天来,董红荣思乡心切盼望回家,医院经过研究,决定在21日下午派出专车,安排医护人员护送董红荣母子回家。据了解,如果路上顺利,这对离家十个多月的母子将在今晚11点左右回到老家。(高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